我中心张洪雷副教授一行五人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2019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9-10-28 浏览次数: 13

20191026-27日,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2019年度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隆重召开,我校中医文化研究中心张洪雷副教授、刘振、王皓、石慧老师和刘雪同学一行五人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1026日上午,大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化楼报告厅开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科技史与科技联盟前主席、柯瓦雷科学史奖章获得者刘钝教授,国际科学史研究院终身秘书Efthymios Nicolaidis博士,广西民族大学原副校长万辅彬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理事长孙小淳教授也分别做大会致辞,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及研究机构的500多名专家和学者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10月26-27日会议期间,张洪雷副教授、刘雪同学在“医学史”分会场做了题为《<哈萨克医典>医学伦理学思想研究》、《从血吸虫防治看民国血防体系的建构》的学术报告。刘振博士在“科技史教学”分会场做了题为《科技史教学中的》的学术报告。王皓博士在科技与社会发展分会场做了题为《技术人类学的四次转向与中医》的学术报告。石慧博士在农学史分会场做了题为《相对优势地位的转变:中美大豆发展比较研究》的学术报告。

此次年会共有两次大会报告和包括天文学史、物理学史、医学史等在内的19个分会场,是目前国内科学技术史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年会。我中心师生在此次年会中的精彩表现获得了与会专家的认同和赞扬,扩大了我校科学技术史学科的吸引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