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技哲学教研室刘振博士应邀参加复旦大学科学哲学与逻辑学系成立大会暨科学哲学与逻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1-14 浏览次数: 17

20181110日,复旦大学科学哲学与逻辑学系在上海正式成立,成立大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辅楼102报告厅举办。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创系主任张志林教授介绍了创系经过和未来规划。我院刘振博士应邀参加了科学哲学与逻辑学系成立大会,并作了主题发言。


1111日上午,我院刘振博士在第五会场,做了题为《技术人工物的实在性》的学术报告,报告获得了学界专家的认同和赞誉,扩大了我院的学术影响力。

复旦大学科学哲学与逻辑学系,历经十年的艰辛筹备,终于正式成立。这是中国科学哲学界和逻辑学界的大事、好事、盛事,它将在未来科学哲学和逻辑学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国内外哲学学术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这是我院教师与全国科技哲学同行的又一次交流与互动,也是我院在全国科技哲学与逻辑学界又一次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