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主任张宗明教授等受邀参加首届全国科学技术史学科建设高级研讨班
发布时间: 2018-07-24 浏览次数: 1143

2018年7月21-22日,由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主办的“首届全国科学技术史学科建设高级研讨班”在北京举办。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46所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出版社140余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科技史学科的历史与现状、学科未来的建设与发展、青年科技史人才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心主任张宗明教授、张洪雷副教授和刘振博士一行3人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20所兄弟院校的科技史学科带头人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所在科研院所教学现状等问题作了专题报告。张宗明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在会上做了精彩发言。首先,对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邀请我中心科研骨干参会交流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我校科技史学科的源流、发展历程和研究方向;最后,热情欢迎具有医学背景的科技史专业的博士、博士后等青年才俊加盟我校科技史学科团队。刘振博士代表青年学者做了发言。

 

  

参加研讨班,一方面使我校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科学技术史正式融入到全国科技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之中另一方面开拓了我们的学术视野,明确了学科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