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宗明院长率队赴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人文研究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7-04 浏览次数: 808

2018629日,我院张宗明院长带领科技哲学教研室教师、学院科研秘书一行五人,赴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人文研究院就科学技术史学科建设进行调研交流。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人文研究院梁尚华书记、陈丽云副院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梁尚华书记向宗明院长一行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科技人文研究院的办学历史、研究院概况。陈丽云副院长详细介绍科技人文研究院的学科发展历史,新整合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计划。围绕科学技术史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问题,陈丽云副院长着重强调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史学科的发展,主要得力于上海市教委上海中医药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该学科获得了上海市教委高校一流学科资助和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计划。上海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史以医学史为基础,侧重中医学和文献学特色鲜明。张宗明院长向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人文研究院介绍了我校科学技术史学科的发展历史,学科基础,研究现状、师资队伍和存在问题。

  

    双方就如何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整合优化师资、完善人才培养机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彼此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