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三味线演奏家吴俊豪先生应邀来我校进行“传统与革新——津轻三味线”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6-13 浏览次数: 803

6月11日晚,由中医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医文化系列讲座第五十四讲在仙林校区教学楼B7-201举行。青年三味线演奏家吴俊豪先生应邀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传统与革新——津轻三味线》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文化艺术教研室王思特老师主持。

  

吴俊豪,青年津轻三味线演奏家,师事日本东京实力派津轻三味线演奏家-广原武美,2013年在台创立津轻三味线台湾广原会,现任会长一职, 2016年成为第一个在日本津轻三味线国际赛事获奖的华人,2018年带领台湾广原会在 《第30回全日本津軽三味线金木大会》团体赛赢得季军,在台参与多场即兴音乐演出,合作领域涵盖中西,积极进行津轻三味线与当地文化的融合与创作。

吴俊豪先生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讲解津轻三味线的历史源流和当代发展,第二部分是精彩的现场示范演奏,第三部分是同学现场体验。

  

  

 

吴俊豪先生在讲座中引用了大量图片,并播放了许多与民谣、摇滚音乐文化结合例子,使得这件不为人熟知的古老乐器,散发出时尚的气息,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世界音乐多元文化的艺术魅力,而且对于传统艺术和传统文化如何传承与革新、保持自己冷静与批判的态度有了更深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