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主任张宗明教授当选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药文化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 2015-06-11 浏览次数: 491

2015年6月11日,在素有“炎帝故里,编钟之乡”之称的湖北随州召开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中联)中医药文化专委会成立大会,同期举行了第二届中华中医药文化大典。我中心主任张宗明教授率领一行5人代表团参加了此次盛会。

 

点击查看原图

 

在雄浑古朴的编钟声中,900余名中医药学术精英、行业翘楚步入神农国际大酒店会场。世界中联副主席李振吉先生宣读中医药文化专委会成立批文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世界中联主席、原卫生部副部长佘靖女士为中医药文化专委会授牌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国医大师孙光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房书亭、吴刚莅临大会并对文化专委会的成立表达了热情洋溢的祝贺。

世界中联中医药文化专委会聘请陈可冀、孙光荣为名誉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王永炎院士、首届国医大师李济仁、著名学者钱超尘等9人为顾问。经大会民主选举,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张其成教授担任世中联中医药文化专委会首任会长,我中心主任张宗明教授当选副会长。

 

点击查看原图

 

上午的传承大典结束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做了《医学与科学》的主题演讲。

下午举行的中医药文化主题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张其成教授进行了《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化伟大复兴的先行者》的演讲,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中国医史文献研究所所长、中华国医药文化合作组织主席柳长华教授进行了《文化是中医药第一生产力》的演讲。

晚上,来自全国各地中医药大学、海外中医机构和中药老字号企业的专家学者,在世界中联中医药文化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研讨会上踊跃发言,探讨中医药文化学术建设。我中心王小丁副教授作了题目为《江苏省八十一所中医院中医药文化建设情况调研》的演讲,获得了专家和同行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