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召开“中医文化核心价值体系”论坛
发布时间: 2015-12-24 浏览次数: 512

12月29日下午,由我校中医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医文化核心价值体系”论坛在汉中门校区金杏楼会议室举行。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我校中医文化学科的专家以及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院长张宗明教授主持。

校党委马家忠副书记代表学校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2013年我校在中医文化领域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马书记指出,我校中医文化研究积淀深厚,在中医文化基础研究、中医文化教育与国际传播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在中医文化核心价值体系研究方面,我们要以国家重大项目研究为新的突破口,发出南中医的声音,产生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具有南中医风格与气派的标志性研究成果。马书记认为此次以论坛形式来推动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研究,展示与交流研究成果,意义重大。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畅所欲言,为促进我校中医文化学科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王旭东、申俊龙、郑晓红、王小丁等4位专家进行主题发言,内容涉及中医文化价值体系研究涉及的重大理论问题、中医文化核心价值传承传播方式的现代转型及发展趋势、中医文化核心价值观、中医生态思想等多个方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文化学”带头人张宗明教授向与会的领导专家汇报了我校中医文化学科建设规划。

会上,吉文辉、任殿雷、薛公忱、王中越、徐建云、王明强、张树剑、殷忠勇、倪昊翔等专家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还围绕中医文化学位点建设、中医文化传承与传播创新团队建设、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人才培训计划、中医文化核心价值观凝练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论坛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