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文化系列讲座之五十五讲:中医文化健康宣讲中的技巧和体会
发布时间: 2018-10-22 浏览次数: 10

时间:2018102314:00

地点:仙林校区教学楼B7-203

主讲人:金宏柱

嘉宾简介:

金宏柱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医疗保健专家,曾任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所长,中国气功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江苏省中医康复学会理事长等职。

至今从事医疗、教学等工作50余年,专业领域内建树、著述颇丰。精通中医全科,能以中药内服外用,尤擅结合针灸推拿、气功药膳等多种方法诊治、调理常见病痛和疑难杂症,并于保健防病、防治亚健康方面临床经验和效果独到。

2001年起受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中医文化巡讲专家和江苏卫生厅巡讲专家、江苏卫视《万家灯火》王牌中医专家等,至今已深入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居民社区进行“治未病,保健康”类保健讲座数百余场次,尤其在江苏卫视、国内诸多新闻媒体所做“强身健体金处方”“寻找身体上的灵丹妙药”等养生节目和编撰在宝岛台湾连续播放的200集《中华养生术》等都受到了社会各界热烈欢迎。

曾数十次受邀意大利、德国、葡萄牙、英国、爱尔兰、丹麦、挪威、日本等30余国家和地区进行医疗、讲学,所到之处良好的工作和治疗效果,与其据此经历所著出版的散文集《中医走天下》,更受到了国内外民众和媒介如潮好评。

 

 

主办单位: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文化研究中心

研究生会